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州乳品受火箭燃料污染 美国出现“毒牛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2 新华网

  美国环保部门6月22日说,由于受到火箭燃料、导弹助推器燃料等物质的长期污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部分牛奶受污染程度已经超过了相关标准5.8倍。医学部门证实,虽然这一标准对成年人不会产生影响,但可能会对婴儿、幼儿和孕妇产生较大危害。加州乳品生产协会已经开始与环保部门合作,处理毒牛奶事件。

  关于加州牛奶的调查,最早是由一个环保组织———EWG执行的。他们发现,美国长时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间不断发射火箭,导致大量有毒的高氯酸盐残存在土壤和水流中。这些有毒物质在美国20个州都大量存在,并且对这些地区的奶牛饲养产生了不利影响。

  在这些州中,又以加利福尼亚州受到污染的程度最大。实验证明,长期大量地吸收高氯酸盐,会使受感染者的甲状腺受到破坏。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出现,EWG认定,如果每10亿单位的牛奶中,高氯酸盐的含量低于1,那么就对人体无害。

  然而,在该组织最近抽查的32份加州牛奶样品中,就有31份含有高氯酸盐,平均每10亿单位的高氯酸盐含量达到1.3单位,超过了健康的标准。然而,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等地,高氯酸盐的含量更是高达5.8单位。

  在有关毒牛奶事件曝光后,加州的奶制品企业立即紧张起来。加州的西部联合乳制品厂的总裁表示,将立即与EWG合作,解决高氯酸盐污染的问题。另外,加州乳品工业协会也开始主动与有关部门合作,尽快找到解决污染问题的办法。据了解,加州的牛奶市场份额每年高达45亿美元。如果牛奶污染问题悬而不决,这些企业将面临严重危机。

  加州相关卫生机构表示,目前加州牛奶受高氯酸盐污染的程度,对成年人尚未构成危险,但是对于婴幼儿和孕妇可能有害。(新闻晨报)(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