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日报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精读

  涂着口红的英美新富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英国,一直以来就是盛产成功女士的地方。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以及在位52年的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就是很好的例子。现在,新的里程碑出现了:有史以来第一次,英国有钱的女人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比男人要多———全英拥有20万英镑以上的流动资产(现金、股票、债券)的女士有29.93万人,而男士却只有27.17万人。

  这意味着,女士约占富裕人口的52%,而男士只约占48%。而且富裕女性的数量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就一直稳定上升:1997年,富裕女性只有23.1万人,但到了2002年,数量就增至27.2万人了。

  观察家表示有几个原因造成这种趋势的出现:女士转向从事更高收入的工作,自己经营生意,投资更明智,以及在获分配遗产的时候也得到更公平的待遇。他们也暗示,在美国,在财富方面,女士可能已经超过男士。

  安妮·布鲁克斯是苏格兰皇家银行属下的一间私营银行的高层。她说:“我认为英国女士比男士富有是有许多原因的。首先,传统女性角色已有很大变化———现代女性更渴望独立。第二,在专业的职场上,如法律和银行业等,女性获得比以前多的公平待遇。”“从事高薪职位的妇女越来越多,她们也从工作中不断积累财富。”奥利佛·桂尔德翰表示。他是商业咨询公司Data鄄monitorPLC的金融分析师,也是报告《英国的富裕公民》的作者。

  在这些富裕女性中,53%的年龄都超过65岁。女性在这个年龄层里占了很大部分,富裕女性的数字也因此增加。而且,伴侣的遗产也是十分客观的一笔财富。而且,家庭遗产也不再“只传男不传女”了。桂尔德翰指出,高收入人士通常都会和伴侣分享资产,以减少缴税。也就是说,富裕女性的实际收入也许并非如表面显示的那么多。

  但许多女性的确在股票市场获得了丰收。桂尔德翰说:“通常女性投资都比较保守。她们经常选择非科技股,因此她们在近来的科技股下滑中没什么重大损失。这也算是明智的投资。”

  英国的女士这么出色,美国的女士也会那么成功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女士领导能力交流组织的创办人兼主席莱丝莉·格罗斯蔓说。这个组织旨在帮助女性扩大她们的生意业务。“美国的女性正拓展越来越大的生意业务,经营价值百万美元的公司,而且她们的资产的增长速度比男人要快。”

  格罗斯蔓说,在美国,11个女性当中就有1人拥有自己的生意。1997-2000年间,女性拥有的规模过百人的公司数量每年都以44%的速度增长,女性经营的过百万美元的业务每年也有32%的增长率。而且这都是男性经营的同规模公司增长率的两倍。1996-1998年,富裕女性的数量增长了68%,可富裕男性的数量却只增长了36%。WomensWallStreet.com的编辑帕姆·李特说:“讽刺的是,虽然很多妇女因为要照顾家庭,而放弃了她们的工作,但也有很多妇女,拓展着非常成功的生意业务,掌握着大量的现金……我们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美国妇女会成为百万富翁。”

  和英国的女性一样,许多美国女性都是凭借着在风起云涌的股票市场上谨慎和长期的投资来积累财富的。

  曾几何时,大西洋两岸的少女都梦想能嫁给百万富翁。但现在,她们却梦想自己拥有一间公司。那大西洋两岸的少男们会否梦想“嫁”给这些富有的女人呢?(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