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扬言暗杀伊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录音讲话威胁“美国傀儡”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6月24日,“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下属极端组织“统一圣战”的网站上出现了据称是这位恐怖分子头目的录音讲话。录音中“扎卡维”扬言要暗杀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

  据悉,录音讲话中一个声音酷似扎卡维的男子说:“对于你(阿拉维)———对不起,所谓民主选出的伊拉克总理———我们为你准备了毒药和利剑。……在你和伊兹丁·萨利姆见面共饮一杯水之前,我们是不会放弃的。”伊兹丁·萨利姆是前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今年5月18日在巴格达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美国是伊总理的主子”

  在录音带中的“扎卡维”看来,阿拉维和阿富汗现总统卡尔扎伊非常相似,两人都是美国人扶植的傀儡。他说:“不直接地占领伊拉克是控制这个国家的最好武器。……统治者由那些意在窃取伊拉克财富、奴役伊拉克人民的外国异教徒,变成了和伊拉克人一样肤色、说一样语言的伪君子。我们周围的阿拉伯国家都被白宫手下的中间人所控制,这些人都对自己的美国主子非常忠心。”

  录音中的声音还说:“你(阿拉维)是邪恶,是异教徒国家的象征;你是所有卖国贼的源头。我们将向所有西方异教徒和阿拉伯变节者发动圣战,直到伊拉克在地球上的统治地位恢复为止。”

  无法确定录音真伪

  据称,目前尚无法鉴定录音讲话中的声音就是扎卡维,但就声音而言,两者非常相像。这位约旦籍的恐怖分子头目手下的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境内发动了一系列汽车炸弹和自杀袭击事件。在扎卡维一伙最近发动的一起袭击中,韩国人质金善日被他们残忍地斩首杀害。

  美国调查人员还表示,这份约16分钟长的录音讲话没有日期,因此目前还无法证实扎卡维不在费卢杰的说法。(陈凡)

  6月23日,韩国人在汉城焚烧扎卡维的画像。
(栩/编制)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