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女记者回忆录:我和金正日跳过华尔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27 哈尔滨日报

  2002年2月,马里切娃曾作为俄罗斯代表团成员访问平壤,在晚宴上与金正日跳华尔兹并进行采访。据马里切娃说,金正日“给人的印象与其说是性感,不如说是多情善感”。马里切娃谈到对朝鲜的印象时说:“每当去朝鲜访问都会感到急剧开放的氛围。街上的商店和摊床与日剧增,人们对待外国人的态度也变得越来越积极。特别是信息通讯方面的变化最为显著。”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7岁的俄罗斯女记者奥尔佳·马里切娃最近出版了《和金正日跳华尔兹》一书。马里切娃14日问世的这本书深受欢迎,以至俄罗斯的朝鲜问题专家人手一册。

  金正日跳舞水平非同一般

  该书共有150页,分为两部,第一部为2002年8月在金正日访问俄罗斯远东地区时,她与金正日同乘5天4夜的专车进行采访的内容;第二部为2002年以后3次访问平壤的见闻。马里切娃对韩国媒体讲述了那段经历:“每次采访金正日都没有提前提出采访内容。他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展现出丰富的见识,显得很有魅力。”

  “当金正日提议跳华尔兹时,谁都没有想到。他的邀请十分自然,就像在舞厅里男人邀请女士一样。他的跳舞水平非同一般,跳舞时我表示希望采访他,他接受了我的要求。”

  “金正日将再度访问俄罗斯”

  马里切娃20日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金正日将再度访问俄罗斯。”

  她还说,金正日会再度访问俄罗斯,最近金正日将访问远东的传言很有可能得以实现。她说,金正日如果访问远东肯定坐火车,但这次如果去莫斯科则有可能坐飞机。金正日曾说过“坐飞机只能见到外交官和政界人士,坐火车的好处是可以见到各种人士。”金正日还说过“访问俄罗斯这样一个大国,只看莫斯科等大城市有什么意思。”

  据马里切娃说,金正日最关注的是经济问题。他在俄罗斯无论走到哪里都问人们怎样生活,怎样利用周边环境等问题。她说:“金正日委员长如果访问远东,水电站可能是首选之地,他会对港口等基础设施表示极大的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