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恶魔将老死监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27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2日电经过近4个月的审理,比利时阿尔隆市刑事法庭22日判处犯有奸淫幼女、绑架儿童等罪行、现年47岁的马克·迪特鲁终身监禁。

  自3月1日正式开庭以来,阿尔隆市刑事法庭共传唤了近500名证人,最后认定迪特鲁犯有谋杀罪、奸淫幼女罪、绑架儿童罪、走私毒品罪和贩卖人口罪。其前妻及两名同谋也被法庭认定有罪,并被分别判处30年、25年和5年监禁。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比利时已于1996年废除死刑,终身监禁是比利时的最高刑罚。

  迪特鲁案在比利时被称为世纪审判,前后经过了长达8年的马拉松式的调查,审判花费了470多万欧元,可以说是比利时现代史上最昂贵的审判。

  恶贯满盈罪责难逃

  曾当过电工的迪特鲁早在1989年就因绑架、非法关押他人和强奸幼女等罪行被判13年监禁,但他仅服刑3年就被假释。

  1996年8月13日,因知情人告发,迪特鲁被比利时警方逮捕。两天后,警方在他家地下室内发现了两名幸存少女,当时达尔代纳才12岁,德莱也只有14岁。

  又过了两天,警察在迪特鲁住宅后院地窖内发现了4名被害女孩尸体,她们分别是1996年8月22日被绑架的安·马卡尔和埃夫杰·兰姆布雷克斯,当时她们分别只有17岁和18岁;以及1995年6月24日被绑架的朱丽叶·勒琼和梅丽萨·鲁索,当时她们均只有8岁。

  令人发指的是,勒琼和鲁索有可能是被活活饿死的。1995年迪特鲁因偷窃汽车入狱4个月,当时这两名女孩被关在他家地窖内。

  恶魔曾经成功越狱

  迪特鲁1996年被捕之后,对他的审讯迟迟没有举行。更让人吃惊的是,这名犯下滔天大罪的恶魔1998年在关押期间还曾因警方疏忽而成功越狱。虽然最后迪特鲁又被缉拿归案,这起越狱事件在比利时还是引起轩然大波,并导致比利时国家警察总长和司法部长的辞职。

  受害人出庭作证

  4月19日,曾被迪特鲁绑架的达尔代纳勇敢地走上法庭,指证罪犯。今年20岁的达尔代纳表示,自己现在已经长大,逐渐克服了心理上的惧怕,决定直面摧残自己的罪犯。1996年5月,达尔代纳在上学的路上被迪特鲁等人绑架,那时她只有12岁,她在地下室里被关押了整整80天。从被绑架时起,达尔代纳经常被麻醉、被殴打、被强奸。

  迪特鲁归罪于父母

  迪特鲁在接受庭审时,对父母出言不逊,将自己所犯下的罪行完全归咎于父母,称正是父母养育自己的方式造成他日后的所作所为。

  迪特鲁称,母亲当年将他送到农业学校读书,而没有让他像大多数孩子一样进入中学。迪特鲁的父母对他落到如今千夫所指的下场没有一点同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