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残缺”家书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37 每日新报

  家人迄今收到的惟一家信美军字字“过滤”只留17个字

  据《中国日报》报道随着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当局向伊拉克移交主权日期的临近,萨达姆的“归宿”也愈发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6月22日,他的一封家信被美国媒体公开,萨达姆在信中称自己“士气高昂”;同一天,美国官员表示,一旦伊拉克法庭向萨达姆和其他的前政权高官发出逮捕令,美军就会将对他们的“司法监管权”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同时萨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达姆也不再具有“战俘”身份。不过,实际的看押工作还是会由美军亲自来负责。

  6月22日,美国《新闻周刊》公布了迄今为止萨达姆的家人收到的惟一一封来自监狱中的信件。据该杂志的网站介绍,这封信是在国际红十字委员会的代表于今年2月21日探望萨达姆后,经过美军批准带给他的亲属的。萨达姆的家人为他聘请的律师之一拉什丹最近来到美国,并将这封信展示给了《新闻周刊》。

  信的收件人是“我的女儿”,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将它交给了萨达姆居住在约旦首都安曼的大女儿。从笔迹来看,这封信是由萨达姆亲自执笔的。萨达姆在信中表示:“我的精神不错,士气也很高昂。向所有人问好。”

  据《新闻周刊》报道,这封信写在国际红十字委员会提供的标准“家信纸”上,共有14行字。拉什丹律师表示,其中三分之二的内容都被美国人涂抹掉了,能看到的只有17个字,根本不足以很好理解信的内容。

  拉什丹律师还出示了国际红十字委员会称之为“俘虏牌”的卡片。卡片上有萨达姆的亲笔签名,日期是 2004年1月21日。这张“俘虏牌”还注明萨达姆的“身体状况良好”,但是“轻微受伤”。不过,对于萨达姆的身份究竟是“战俘”、“普通囚犯”还是“需要高度戒备的被拘留者”,卡片上没有作任何说明或暗示。拉什丹此次美国之行的目的是呼吁关注萨达姆的状况,他认为对萨达姆的关押违反了《日内瓦公约》,还称美军侵犯了萨达姆的人权,不过拉什丹并没有提出任何证据支持自己的说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