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监狱犯人广泛使用手机引发新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手机使美国人比任何时候都享有更加方便的通讯服务,但是监狱犯人们使用手机不仅在多数监狱里是违法的,而且还很危险。

  但是,尽管当局尽全力来应对这一问题,但犯人们使用手机的现象仍在增加之中。在那些没有受过训练的人看来,犯人拥有手机是无害的。但是犯人们必须通过良好的表现才能获得打电话和其它服务的权利。即使这样,监狱当局还要监听犯人们的电话内容。犯人们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拥有手机很危险还有其它的原因。当局获知犯人使用手机来进行毒品交易、在监狱外策划袭击和其它非法活动、甚至计划暴动或者越狱。当局称,手机还被犯人们用来购买毒品、恐吓证人和管理犯罪团伙。

  有意思的是,许多监狱官员都不清楚犯人们使用手机的情况。当局只是在犯人们们的手机出现了故障时才知道这一情况。《纽约时报》报道称,当一名母亲写信给她在狱中的儿子说已给他的手机充值时,官员们才知道这名犯人拥有手机。在另一起事件中,一名母亲向监狱看守抱怨说,她在狱中的儿子的手机接收的信号很差。

  在德克萨斯州,犯人拥有手机或者向犯人提供手机是一项可判十年徒刑的重罪。除了犯人们的父母们,当局还发现一些监狱看守和其它官员也向犯人们提供过手机。事实上,《纽约时报》称德克萨斯司法机关正对五十起监狱手机案提起了诉讼,案件涉及多名被告。但不是每一个州都对犯人使用手机进行严格限制。一位高级执法官员告诉《纽约时报》:“如果这些犯人只是在用手机来跟女朋友通话,那么这不会成为一个大问题。但是我们担心手机被用于毒品交易和犯罪策划。”(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