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工业总联合会报告今年经济可望增长1.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23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工业总联合会研究中心23日发表报告预测,今年意大利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1.3%,超出去年1个百分点。

  报告预测,今年意大利居民消费可望比上年增长1.5%,固定资本投资增长2.5%,进口额和出口额分别增长2.7%和1.4%。另外,今年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2.2%左右。报告还预计,明后两年意大利的经济增长率可望进一步提高到2%至2.1%的水平。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政府开支庞大,预计今年公共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可能突破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的上限。为此,意大利企业界呼吁政府采取适当、有效的经济改革措施,使财政情况“既能确保符合《稳定与增长公约》的要求,又有助于推动本国经济的发展”。

  另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今年第一季度意大利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0.8%。这一数字明显低于英、法3%和1.7%的增长率,但略高于德国0.7%的增长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