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经济学家提醒:亚洲应采取措施应对油价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34 新华网

  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Cyn-YoungPark日前指出,亚洲能够承受目前油价上涨的冲击,甚至,石油价格上涨可能会让亚洲国家因祸得福,但亚洲各国应采取适当措施来应对油价上涨带来的风险。

  Cyn-YoungPark在她的一篇名为“油价上涨:2004—2005年亚洲的观点与启示”的报告里称,在1997年的金融危机之后,亚洲已经建立了更灵活的汇率机制,有了更多的外汇储备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并经历了温和的通货膨胀。因此相对于过去的几次石油危机而言,亚洲对于目前的石油价格上涨已经有了更强的承受力。

  Cyn-YoungPark承认,对于严重依赖石油进口的亚洲各经济体而言,目前的油价上涨趋势令人担忧。亚洲的原油产量仅占全球原油产量的10%,但该地区的原油消耗却占到了全球总供给的将近四分之一。

  Cyn-YoungPark认为,尽管有人在大肆渲染,目前的油价上涨在规模和影响上都不太可能同过去的几次石油危机相比。目前真实的石油价格比过去导致严重经济衰退时的油价低很多。但是,Cyn-YoungPark也认为油价上涨给正在恢复的经济体造成了威胁。

  Park女士指出,政府政策可以有助于减轻油价上涨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各国政府应当实施相应的宏观经济政策,通过恢复国内经济平衡和减轻外部风险的影响,来保持经济增长势头。

  她还呼吁亚洲国家进行结构性改革,通过改善竞争,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公司治理从而确保可持续的复苏和增长,并且实行更加有效的能源政策,来培育良好的投资环境。

  她认为,如果亚洲各经济体能够成功地应对各项必要的技术挑战,并且找到了更有效的能源生产和节约途径的话,目前的石油价格上涨甚至可能会让亚洲国家因祸得福。(记者李卫玲)(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