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道歉但誓不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39 南京报业网

  韩国政府23日重申,尽管韩国公民金善日在伊拉克遇害,但韩国向伊拉克派兵的计划不变。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申凤吉当天在汉城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金善日在伊拉克被害的消息。此前,韩国总统国家安全助理权镇镐主持召开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紧急会议,讨论韩国公民金善日在伊拉克遭武装分子杀害后的形势。韩政府在会后发表一份声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明强烈谴责恐怖分子杀害金善日,认为这是一起反人类的恐怖主义行径。

  声明说,韩国向伊拉克派兵是为了帮助伊拉克重建和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韩国政府向伊拉克派兵的基本精神和立场不变。

  与此同时,韩国常驻联合国大使金三勋在纽约发表谈话,代表韩国政府严厉谴责恐怖分子杀害金善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严惩凶手。

  人质被杀卢武铉道歉

  韩国人质金善日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斩首后,韩国总统卢武铉6月23日发表电视讲话,向全国民众道歉,但同时重申,韩国不会改变向伊拉克派兵的计划。

  据美国媒体报道,卢武铉在简短的电视讲话中说:“虽然所有的韩国人和政府都希望并祈祷金善逸先生的安全归来,但悲剧还是发生了,对此我感到十分难过和深深的遗憾。”

  卢武铉谴责恐怖主义是“对人类的犯罪”,并称韩国政府决心同国际社会一道严厉打击恐怖主义。

  卢武铉重申,韩国计划向伊拉克派兵不是对伊拉克人或其他阿拉伯人有敌意,而是为了帮助伊拉克进行重建,恢复那里的秩序。久仁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