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民众怒指派兵害死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在韩国人质金善日22日被伊拉克武装人员斩首后,韩国全国震惊,许多韩国人将怒火发泄到政府身上,因为政府拒绝了劫持者提出的取消增派韩国军人到伊拉克的要求。

  报道说,尽管一些韩国人支持政府向伊拉克增派3000名军人的决定,但其他许多人在金善日被斩首后提出质疑说,这样的代价是否太高了。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媒体说,这样一个使人深感伤痛的悲剧震动了所有人的心,特别是金善日为了活命而哭着发出的呼救,没有人理会。一位61岁的家庭妇女说:“想象你自己的孩子就这样地死去。”这位老年妇女反对韩国向伊拉克派兵。韩国总统卢武铉向全国发表广播讲话说,他将不会改变向伊拉克派兵的计划,但美联社说,许多韩国人不同意。

  一位59岁的出租车司机说,“我认为,我们必须认真地重新考虑是否必定要向伊拉克派兵。”他说,“他们杀死金,就因为我们同美国人站在一起。”

  一位31岁的债券交易商说,“因为这样一个悲剧性新闻,所以今天早晨我不能说‘祝你今日好运’了。”他又说,“如果政府真正关心自己的人民,而不是关心它同美国的关系的话,它本应取消派兵计划。”

  许多韩国人说,由于这起杀人事件,他们对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感到不安。一位23岁的学生说,“我在以前曾听说,或者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有关人质的灾难,但我从没有预料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另据报道,自6月23日凌晨,劫持韩国人质金善日最终被害的消息传来,让原本还对解救人质活动抱一线希望的韩国民众遭受了巨大冲击。这天,韩国各大传媒的网上留言板上贴满了悼念金善日的留言,甚至还有“派战斗部队到伊拉克”的愤怒言辞。

  在《朝鲜日报》的留言板上,金善日被杀害的新闻刊登不过10分钟就出现了150多条留言。网名为“frank80”的网民留言说:“伊拉克抵抗武装招致了无法挽回的灾祸,大韩民国不会就此罢休。我要重新参军,要到伊拉克去。”子明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