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斩首事件重伤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韩国人质金善日22日在伊拉克被绑架5天后惨遭斩首。这一事件使韩国举国沉浸在悲痛和愤怒中,更令韩国政府向伊拉克派兵的决定再次面临强大压力。此间《经济日报》24日刊登文章《斩首事件重伤韩国》,分析了人质遇害事件对韩国带来的影响。现将文章摘发如下:

  据观察,绑架韩国人质金善日的伊拉克“团结圣战组织”是一个政治性组织,他们这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样做是为了迫使韩国政府撤销派兵计划。但韩国政府不可能接受这一谈判条件。一是因为在已经做出派兵决定的情况下,如果屈服于恐怖组织压力而收回成命,势必使韩国国际威信蒙受巨大打击;二是因为撤销派兵决定会招致美国不满,使本来就裂痕道道的韩美同盟再添一道深深的伤痕,这是韩国国家利益所难以承受的。

  确认金善日被杀后,23日凌晨2时,韩国召开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紧急常务会议,通过了一项声明,谴责杀害金善日的恐怖行为,决定妥善做好善后事宜,要求除必须驻伊的人员外其他国民必须及早回国;同时再次声明派兵立场没有变化。当天9时30分,卢武铉总统对国民发表讲话,也强调“通过恐怖活动得不到任何东西”,韩国“决心同国际社会一道进行严正应对”。

  然而,人质遇害事件毕竟给韩国国民带来了巨大的精神打击。连日来,金善日在武装劫匪枪口下哀嚎救命的电视画面产生了强烈冲击,韩国国民时时刻刻为金善日的命运揪心。金善日被杀害的消息传来,韩国举国沉浸在惊愕、悲痛、愤怒和无奈的情绪之中,反对派兵的呼声也再次高涨。

  从首都汉城到金善日故乡釜山,民间社会团体举行烛光集会敦促政府放弃派兵以挽救金善日生命。金善日被杀害后,在汉城,由“参与联带”等365个市民、社会团体组成的“反对对伊派兵非常国民行动”组织同反对派兵的国会议员一起在国会会见记者,宣布将向国会提交“中止追加派兵决议案”。他们认为:“只有政府撤销派兵决定才能避免更多的生命被牺牲”。

  在金善日被害事件冲击下,执政党内的“反对派兵”呼声也重新高涨。23日,执政的开放国民党30余名议员重新检讨派兵决定达成共识,酝酿正式提出反对派兵议案;在野党大国家党、民劳党和民主党预计有20余名议员将在议案上签名,从而形成朝野一致的反对声音。韩国政府对伊派兵决定恐难更改,然而,“反对派兵”的声音不可能很快消失,金善日被斩首将成为韩国国民心灵上永久的创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