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菲律宾当选总统阿罗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6月24日电(记者杨忠毅)菲律宾国会24日凌晨宣布,执政党候选人、现任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在5月10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任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将于6月30日宣誓就职。

  阿罗约生于1947年4月5日,系菲律宾已故总统迪奥斯达多·马卡帕加尔之女。她1964年赴美国华盛顿的乔治敦大学留学两年,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是同班同学。回国后,阿罗约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继续深造,先后就读于圣母神学院、马尼拉阿特尼奥大学和菲律宾大学,获商业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先在圣母神学院任教,后分别在马尼拉阿特尼奥大学和菲律宾大学任助理教授和高级讲师。

  阿罗约1986年开始从政,在科拉松·阿基诺政府中任贸易和工业部部长助理、服装与纺织品出口局执行董事、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1992年当选参议员,1995年连任。1998年5月当选副总统,并在约瑟夫·埃斯特拉达政府中兼任社会福利和发展部部长。2001年1月埃斯特拉达总统因腐败丑闻被推翻后,阿罗约就任菲律宾第14任总统。

  菲律宾现行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6年,不得连任。阿罗约是继任总统的,因此不受此规定限制。

  阿罗约在竞选期间提出了六点竞选政纲,表示要在当选后继续改善国内的就业、供水、供电、医疗、教育状况,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阿罗约于1968年8月同律师何塞·米格尔·图亚松·阿罗约结婚。他们有三个子女。阿罗约曾多次访问中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