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州参众两院通过法案,要将春节列为庆祝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众议会22日通过将农历新年列为“庆祝日”,使得此一法案在州参、众议会都获得通过,将在送交州长柏德基签署后,便可以正式实施。

  农历新年在纽约州列为庆祝日的议案,去年在参议会通过,但在众议会未能过关,今年卷土重来,3月参议会重新提案并再次通过,送交众议会审查,22日通过后,便将送州长柏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德基签署。由于柏德基曾经表示乐于签署此案,故估计农历新年列为庆祝日应是指日可待。

  纽约州的假日,区分为放假日(legalholiday)、宗教民俗节日(religiousholiday或ob-servedholiday)以及庆祝日(statereconizedday),其中,国庆日、圣诞节等属于放假日,全国都放假,而包括马丁路德金恩纪念日在内的宗教民俗节日,则是由相关的民俗单位自行选择是否放假,路边扫街暂停一天。

  亚裔人士都会过的农历新年,在纽约市已是宗教民俗节日,当天全市的亚裔小学生可以不上课,老师不能视之为旷课,路边扫街也暂停,但纽约州并不适用。

  此次纽约州通过的农历新年为“庆祝日”法案,则是让相关民俗单位可以庆祝,但政府机关仍旧正常运作,路边扫街也照旧。(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