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国拟以“利比亚方式”解决朝鲜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30 人民网

  就在第三轮六方会谈开幕的当天,《纽约时报》披露,美国准备在目前举行的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中对朝鲜提出“一揽子有条件鼓励措施”,即以“利比亚方式”解决朝鲜问题,从而促使朝鲜彻底放弃发展核武器计划。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已授权谈判代表向朝鲜提出一些“有很多条件”的刺激措施。按照美国政府的计划,朝鲜领袖金正日需要首先承诺放弃核武器计划,随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后朝鲜将会立即开始得到援助,而美国也将宣布不进攻朝鲜和不谋求推翻金正日统治的“临时性”保证。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有关结束美国对朝鲜经济制裁、向朝鲜提供长期能源援助以及培训朝鲜核能科学家的谈判将在随后展开。这家报纸还说,能源援助将以每个月数千吨重燃料油的形式由中国、俄罗斯、日本和韩国向朝鲜运送。美国官员还说,按照要求,朝鲜必须在3个月的“放弃核计划准备期”内查封和关闭朝鲜的核设施,这个条件类似于利比亚曾在去年接受的条件。3个月过后,是否继续提供燃料援助以及是否继续展开会谈将取决于朝鲜允许国际检查员进入可疑核设施的程度以及朝鲜是否在一系列的期限之内公开、拆除和向国外运出了自己的核设施。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我们的盟友告诉我们,金正日准备就他的意图接受检验。所以,我们准备向他们提供战略选择的机会。”另一位美国官员还说,“他们可能会说不,那就说明他们没有通过这次检验。”

  《纽约时报》还透露,美国是在中国和亚洲盟国的压力下做出上述让步的。美国预计朝鲜会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就此做出答复。路透社指出,这是布什总统就职3年多来首次向朝鲜做出重大、详细的善意表示。

  《华盛顿邮报》早些时候曾披露,在第二轮六方会谈可能取得突破的关键时刻,正是布什忽然下达“不让步的指示”,谈判才不欢而散。(老任)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