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首富偷税案将推迟至7月12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锋晨报》报道,6月23日本来是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偷税案休庭一周后应该重新开庭审理的日子,但由于法庭事先收到了被告律师要求继续休庭的请求,莫斯科地方法院宣布此案将于今年7月12日重新开庭。

  莫斯科地方法院女院长伊琳娜·克勒斯尼科娃说,被告律师提出继续休庭的理由是,他们希望有更多时间对有关此案的卷宗文件进行审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6月16日,在被俄检察机关关押了将近8个月之后,身为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的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与原尤科斯第三大股东列别杰夫一起被带上法庭被告席。但对两人的预审还不到2个小时,法庭方面突然宣布将休庭一周再继续开庭。法院的休庭决定表明,俄罗斯司法机构还没有完全做好对霍多尔科夫斯基进行七项罪名指控的准备。目前,人们对霍多尔科夫斯基最终会否被宣判有罪仍抱怀疑态度。

  无论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最后命运如何,莫斯科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其偷税案的举动本身表明,俄罗斯总统普京确实要对本国国内的“寡头”进行一轮大张旗鼓的清算了。

  本月16日预审期间,霍多尔科夫斯基一一否认了针对自己的犯罪指控。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联邦政府并不希望目前陷入经济困境的尤科斯石油公司倒闭,其目的只是设法迫使公司决策层将公司的主要资产廉价出售给政府部门,以保证普京在2008年最后一任总统任期结束之前能够顺利终结霍尔多科夫斯基创建的商业帝国,使俄罗斯国家领导人的正常交替能够更加有秩序地进行。(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