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1年从未理发 越南一老翁头发6米多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6:40 新华网
  本报特稿越南一位年近七旬的老翁过去31年里从未理过发。如今,他的头发已经长到了6.2米,简直令人瞠目结舌(见图)。越南媒体近日报道,老翁欲为自己的一头长发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从而成为世界上头发最长的人。

  据越南《青年周刊》报道,老汉名叫陈云海,今年已经67岁了。据陈云海说,在他60岁时,头发便已经长到了5米长,而且生长势头依然旺盛。在过去7年里,又长了1.2米。

  如此超长的头发,洗起来很是费事。《青年周刊》援引当地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玉蒙的话说,“他上次洗头发还是在6年前”。陈云海以前每次一剪头发,或大或小总得生一场病,所以干脆决定再也不剪了。

  平日里,长发给陈云海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他必须把又长又密的头发捆扎好,用围巾等包起来,在脖子上盘一圈,才显得比较利索。阮玉蒙补充说:“因为头发太长,他甚至没法像其他农民一样到田间干活。于是他开始收集草药,研究越南的传统医学,在当地行医,为村民免费看病。”(新民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