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就中情局特工身份泄露事件接受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4日对媒体说,布什总统当天就中央情报局女特工瓦莱丽·普莱姆身份去年被泄露一事接受了调查人员长达70分钟的质询。

  麦克莱伦没有透露调查人员向布什询问了什么问题。他说,泄露机密情报是一件非常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严重的事情,布什非常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并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任何与此事有关的人都应该帮助调查人员查明真相。

  为了给发动伊拉克战争制造舆论,布什在去年1月的国情咨文中指责伊拉克试图从非洲购买铀以制造核武器。普莱姆的丈夫、前美国驻外大使威尔逊去年7月在报纸发表文章指出,他应中情局之邀于2002年前往尼日尔就有关伊拉克试图购买铀的情报进行调查,并在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前几个月提交调查结论,指出这份情报没有根据。

  威尔逊的文章发表不久,美国媒体披露说,威尔逊的妻子普莱姆是中情局一位专门从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工作的秘密特工,威尔逊前往尼日尔是她推荐而不是中情局邀请的。泄密事件发生后,威尔逊指责白宫官员故意泄露他妻子的身份,目的是贬损他的名声和对他进行报复。

  美司法部去年9月底正式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到目前为止,包括副总统切尼、白宫法律顾问冈萨雷斯和麦克莱伦等在内的多名白宫官员接受了质询。根据美国1982年颁布的《情报人员保护法》,泄露中情局秘密特工姓名属于重罪,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记者潘云召)(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