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官员称中国工人遇难可能因商业仇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5 温州新闻网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据路透社6月24日报道,阿富汗一官员星期四表示,日前在阿富汗被杀害的11名中国工人,极可能是商业纠纷的牺牲品,而非遭有政治意图的武装分子杀害。

  6月10日凌晨,我国援阿富汗工人遭到不明分子的武装袭击,导致11名中国工人丧生。这是阿富汗自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之后针对外国人最严重的袭击事件。阿富汗政府官员原先怀疑塔利班和东突恐怖组织是这起凶案的幕后指使。塔利班已在早些时候否认策划杀害中国工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人。

  不过,阿富汗内政部长加玛里星期四在喀布尔向记者作了上述表示。他说:“我只能说被杀者和杀人凶手之间有敌意,而敌意的产生可能是因为与政治无关的其他一些事。我只能说这么多。”加玛里还表示,目前当局仍在调查这起事件。

  新华社早前也曾引述昆都士市市长的话报道说,11名遇害中国工人可能死于商业谋杀,起因在于有竞争对手不满工人所属的公司赢得该项建筑合同而动杀机。

  此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第三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李绍先研究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曾经表示,不排除袭击是出于商业目的或部族矛盾的可能。他说,在巴基斯坦就曾出现过类似情况,当时中国援建工程曾受到当地部族的骚扰,因为中国援建工程雇佣了某一部族的人工作,而没有雇佣另一部族。

  法新社6月15日的消息说,阿富汗省昆都士警察总长表示,当局已经逮捕了14名涉嫌杀害11名中国工人的嫌犯。但到目前为止,谁是真凶还没有水落石出(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