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炸、冲突搅乱伊拉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7 石狮日报
  伊拉克中部和北部地区24日接连发生爆炸和武装冲突,据伊拉克临时政府卫生部最新统计,目前已经有至少66人在这些暴力事件中丧生,另有268人受伤。

  汽车炸弹血洗摩苏尔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24日上午接连发生一系列汽车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4人死亡,另有216人受伤。死伤者中相当一部分是伊拉克警察。

  目击者说,从当天早晨9时零5分到10时30分的85分钟时间内,摩苏尔市5处警察局和国民卫队基地相继遭到汽车炸弹袭击。也有消息说,摩苏尔当天上午共发生7起爆炸事件。据伊拉克卫生部统计,共有44人在爆炸中死亡,另有216人受伤。当地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说,爆炸造成至少50人死亡。

  武装分子激战巴古拜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拉克抵抗武装24日晨在距巴格达东北60公里处的巴古拜镇向当地警察局发动袭击,打死19名伊拉克警察和1名美军士兵。

  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在两辆美军军车起火后撤出了巴古拜,美军飞机随后对地面目标进行了打击。

  巴格达南部汽车爆炸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24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4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和2名平民丧生。同一天,拉马迪市一名自杀式袭击者被警方击毙。

  拉马迪多处哨所同时遇袭

  6月24日,伊拉克城市拉马迪的多个警察哨所在几乎同一时间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据当地警察和医院称,目前袭击已经造成至少17人丧生,还有13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拉马迪位于巴格达以西100公里处。袭击者用火箭推进手榴弹袭击警察哨所。

  美军“眼镜蛇”被击落

  驻伊美军当地时间6月24日再次同费卢杰的武装分子发生冲突。目击者称,美军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在费卢杰上空盘旋,伊拉克武装分子则使用火箭助推榴弹和AK-47步枪向美军开火,城内还有爆炸声传出。据路透社报道,美军装甲车在空中火力的支持下,已经开进了费卢杰城内。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官员透露,美军一架眼镜蛇武装直升机24日晨在对费卢杰的逊尼派穆斯林武装的据点进行攻击时,被来自费卢杰城内的火力将飞机击落,机上两名飞行员侥幸逃生。(新华)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