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人质被害全过程录像被某中东网站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三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出现了韩国人质金善日被斩首的全过程录像资料。在这段录像中可以看到,金善日被蒙住双眼,身着橙色囚服,跪在地上。一名全副武装头蒙围巾的男子首先将金善日推倒在地上,然后割下了他的头颅。

  由于斩首全过程过于血腥,考虑到观众的心理承受程度,半岛电视台周二只播出了这个录像中的一部分。据路透社报道,在这个网站上还公布了一些新的关于韩国人质的片段。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金善日是17日在伊拉克境内被武装分子绑架的,22日被处决。随后,美军方在巴格达和费卢杰之间的地区找到了金善日的尸体。一个自称是“统一圣战组织”的伊拉克武装组织20日在一盘录像带中声称,如果韩国不在24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并作出不再派兵的决定,该组织就将金善日处决。韩国政府随后表示不会放弃出兵的计划,同时也展开了积极的救援活动。23日,在金善日被杀害之后韩国政府重申,尽管韩国公民金善日在伊拉克遇害,但韩国向伊拉克派兵的计划不变。

  在过去的几年里,互联网上出现了许多这类网站,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传播激进组织的反美信息。许多人在这些网站上张贴上他们声称来自“基地”组织的消息,虽然这样的消息是真是假,外人难以判断。

  一些分析人士早就指出,互联网上的虚拟空间已经成为“基地”新的聚会地点,现在,网上出现了数千名激进分子的网站,各种语言的都有。其中不少网站点击率非常高。这些网站成了发表反美言论的论坛。一个激进的网站“Muntadaal-Ansar”在5月11日播放了一段惨绝人寰的录像带,将一名在伊拉克沦为人质的美国承包商被斩首处决的过程全程公开(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