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在线生家贼 近亿个电子邮箱地址被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7 新华网

  各大网络服务商对打击垃圾邮件一向毫不手软。然而,让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美国在线公司意想不到的是,垃圾邮件制造者竟然将触手伸入公司内部,买通公司员工,偷去了用户的9000多万个电子邮箱地址。

  据美联社24日报道,这个出卖美国在线公司的“内贼”名叫贾森·斯马瑟斯,现已被公司“清理门户”。他和同伙肖恩·达纳韦因违反美国反垃圾邮件法,在23日被告上法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窃取

  现年24岁的斯马瑟斯是美国在线公司在弗吉尼亚州办事处的一名软件工程师。根据法庭诉状,斯马瑟斯本人其实无权进入公司客户的电子邮箱地址系统,但他还是利用工作之便,使用其他同事的登录密码,成功进入这一系统,于去年5月窃取了约3000万名用户的9200万个电子邮箱地址。

  此后,斯马瑟斯把这些资料卖给了21岁的达纳韦,达纳韦又转而以或5.2万美元全包、或2000美元买某一个英文字母开头的客户姓名的方式,把这些信息卖给了垃圾邮件制造者。后来,凭借这些资料的更新版本,斯马瑟斯又从达纳韦那里获得了10万美元报酬,而后者再次将其出售给垃圾邮件制造者。拿到这些宝贵信息的垃圾邮件制造者简直如鱼得水,一时间,无数壮阳药品广告铺天盖地地出现在这些用户的邮箱里。

  被告

  拿了钱的斯马瑟斯和达纳韦日子也并不好过。美国在今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反垃圾电子邮件法,目前正是加大力度打击垃圾邮件的时候,两人此时犯事,等于是往枪口上撞。

  斯马瑟斯和达纳韦将分别在弗吉尼亚和拉斯韦加斯接受审理。据悉,他们将被判处最高5年监禁和被课以最低25万美元罚款。

  除公司客户的电子邮箱地址外,检控官认为,两名被告还有可能窃取了客户邮政地址和信用卡的相关资料。不过,美国在线公司却表示,“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他们获得了用户信用卡或登录密码等信息”。

  合作

  都说家丑不可外扬,但美国在线公司却丝毫不护短,并且与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密切合作。该公司在日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在对垃圾邮件进行调查时,发现有员工参与到窃取用户资料的不法活动中,并立即把这一情况通知了联邦执法机构。

  美国在线的一名发言人说:“今天的法庭审判是美国在线公司与执法部门密切合作的结果,我们欢迎这样的做法。美国在线一定会竭尽全力使这名员工(斯马瑟斯)受到应有的惩罚。”

  此外,他还向因此事给公司客户造成不便表示歉意。“我们目前正在对内部流程进行仔细审查,并将进一步加强(其安全性)。……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垃圾邮件制造者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记者杜静)(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