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迫裸体数小时 乌克兰船员在阿布格莱布受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2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乌克兰人权事务高官卡尔帕乔夫6月24日表示,两名乌克兰商船船员曾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被关押,期间遭到了残酷的虐待。

  由于涉嫌走私石油,乌克兰一艘油轮的船长马祖伦科和大副索沙申科去年8月在伊拉克南部的乌姆盖斯尔港口被英国海军逮捕,一家伊拉克法庭判处他们7年监禁。这两人最近被引渡回乌克兰。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卡尔帕乔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两名船员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被关押了10个月,多次被剥夺睡眠,被迫裸体数个小时,而且头也被罩起来。此外,据两名船员介绍,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犯人经常受到催泪瓦斯的摧残,并被强迫“直接从地上舔取食物”。卡尔帕乔夫说,两名船员目前有“严重健康问题”。

  卡尔帕乔夫拒绝透露是否是美军士兵参与了这种虐待行为。他只是说,乌克兰知道负责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人是谁。

  此外,乌克兰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将对两名船员的指控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乌克兰将把这个问题国际化,并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民众权利,包括要求相关方面做出经济赔偿。

  对此,巴格达的美军官员表示,美军将调查一切关押中和获释囚犯的指控。目前,6名美军士兵由于涉嫌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俘虏遭到了军事法庭的审讯。(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