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发动系列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27 北京日报

  在6月30日伊拉克政权移交即将来临之际,伊反美武装24日同时在伊境内多个城镇向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准军事部队发动攻击,造成300多人伤亡。

  据伊拉克临时政府卫生部公布的统计数字,伊反美武装当日在巴古拜、拉马迪、费卢杰和摩苏尔等地发起的系列袭击共造成66人死亡,268人受伤。伊卫生部一名发言人说,这一数字不包括死亡的3名美军人员和受伤的11名美军人员。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24日宣称对当天发生在伊拉克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22日在伊拉克将韩国人质金善日残忍地斩首后不久,一家伊斯兰网站又播放了据称是扎卡维的讲话录音带。扎卡维在讲话中声称要继续打击美军,并公开威胁将暗杀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伊拉克权力移交日期已迫在眉睫,双方的较量将更趋激烈。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些袭击事件将在一定程度上动摇美国盟友向伊派兵的决心,甚至有可能导致驻伊联军的瓦解。同时,这也促使许多帮助伊重建的外国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撤离伊拉克,并吓跑外国投资者,让联合国人员不敢冒险赴伊协助大选。这一切都将影响伊拉克的政治和经济重建进程。(李国荣李骥志郭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