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天基雷达”及“变革通信系统”等项目遭到挫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37 解放军报

  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SAC)在其通过的总额4162亿美元的2005财年国防拨款法案中,建议削减空军的变革通信系统(TCS)和天基雷达(SBR)项目的经费,而这两个项目都曾被美国防部领导人称作是军事变革的关键项目。

  SAC的法案从TCS项目的7.748亿美元的申请经费中削减了4亿美元。SAC主席Stevens对此解释说,TCS项目的技术还未准备到能按空军要求的大步向前推进。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SAC对SBR项目则手下留情,从3.28亿美元的申请经费中削减了1亿美元。相比之下,美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AC)把TCS的经费削减了1亿美元,而把SBR的经费削减到只剩7500万美元。HAC的主要担忧是SBR的寿命期总成本将超过600亿美元,总费用将超过空军其它所有主要卫星开发项目的总和。

  SAC还将海军的移动用户目标系统窄带卫星通信项目的经费削减了1亿美元。

  Stevens希望法案中的所有问题能7月8日这一周经过众参两院会议后得以解决。

  SAC从美国空海军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项目的7.1亿美元申请经费中削减了2亿美元,该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在技术上存在问题。

  SAC从海军的总统专用直升机VXX项目的申请经费中削减了2.2亿美元,原由是该项目的进度推迟。(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