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连环暴力袭击一天死伤300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在6月30日权力移交日期临近时,伊拉克反美武装活动最为频繁的“逊尼三角地带”24日同时发生多起袭击美军和伊拉克警察事件,造成包括3名美军士兵在内的66人丧生,另有268人受伤。

  拉马迪:警察局遭到袭击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爆炸声最先从黎明时分的拉马迪和巴古拜响起。驻伊拉克联军消息称,24日上午,有许多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同时以枪榴弹等轻重型武器在巴格达西边的城市拉马迪向多个警察局发动攻击。初步消息表明,在武装分子的猛烈攻势当中,造成7人死亡,13人受伤。伊拉克警方消息称,在死者中包括一名伊拉克未来新军队,即现伊拉克民防部队的高级成员。此外,武装分子还攻击了政府大楼,并摧毁了多辆警车,致使当地警方工作处于瘫痪状态。

  巴古拜:爆炸声淹没全城

  24日的晨祷刚刚结束,巴格达东北55公里处的巴古拜被自动步枪的开火声、手榴弹的爆炸声和坦克的轰鸣声淹没。美军与伊拉克反美武装发生了激烈的交火。美军第1步兵师发言人尼尔·奥布赖恩说,美军对该城发动了空袭,向足球场附近反美武装一个据点投掷了3枚226公斤的炸弹。

  从医院传来的消息说,11名警察已在冲突中被打死。美军也说,有两名美军士兵在冲突中身亡。

  摩苏尔:汽车炸弹连炸5波

  北部城市摩苏尔居民同样在爆炸声和交火声中度过了24日早晨。从上午9时到9时半的半个小时内,摩苏尔的两个警察局先后遭到汽车炸弹袭击,整个城市浓烟滚滚。其中,第二次爆炸造成7人死亡、20人受伤。10点多钟,第3次爆炸发生了。最新消息说,至少1名美军士兵在爆炸中死亡。目前已经证实,摩苏尔市发生了5起汽车炸弹袭击。美军和反美武装在街头交火。当地医院一名官员说,迄今已有至少50人死亡,170人受伤。

  费卢杰:美军直升机被击落

  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的城镇费卢杰24日也传出了爆炸声和枪击声。事后,来自媒体的消息称,一些联军士兵企图进入费卢杰,他们与当地的武装人员爆发了枪战。费卢杰在巴格达西部60公里处,早晨7时半,激烈的战斗就在该城西区武装人员盘踞的堡垒外打响了。

  法国媒体报道说,美军海军陆战队直升机迅猛开火,爆炸声和枪声不绝于耳,一些武装人员在迅速穿过街道应战。美军证实的最新消息说,一架海军陆战队“眼镜蛇”直升机在战斗中被反美武装击落。

  本月19日和23日,美军对费卢杰发动了两次空袭,声称打死了40多名恐怖分子。但伊拉克人说,死者大多都是无辜平民。

  巴格达:“假冒”警察自杀爆炸

  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24日在巴格达伊拉克国民警卫队一个岗哨外引爆炸弹,炸死4名警卫队员,炸伤另外3人。

  伊拉克国民警卫队一名官员告诉法国记者:“一名衣着似警察的男子提着一个手提箱,靠近岗哨炸毁了自己,炸死了我们4个人,伤了另外3人。”宗禾 国广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