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首艘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即将展开首航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军事新闻网站消息,美海军最新最先进的第一艘“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日前交付作战部队,该艘与级别同名的“弗吉尼亚”号潜艇(SSN-774)的交付预示着美海军下一代核动力攻击潜艇的研发工作已经达到一个里程碑。

  美海军“弗吉尼亚”号潜艇不久后将进行首次出海航行,按照计划,正式授权仪式将于10月23日在诺福克海军站进行。

  授权后,“弗吉尼亚”号核动力潜艇将以格罗顿新伦敦海军潜艇基地为母港。“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是一种多任务作战平台,该型潜艇可实施对岸、对海和海下火力攻击,潜艇装备高级传感设备和其他特殊设备,可提高潜艇的隐形、机动、攻击及耐力。

  此外,与其他潜艇相比,“弗吉尼亚”极潜艇声学和非声学综合技术使其隐形能力更强。“弗吉尼亚”号潜艇是美军在冷战后研发制造的第一艘潜艇,该型潜艇设计目的旨在加强美军的战场空间控制能力,以及在特定区域、沿海海域甚至公海执行作战任务。

  另外,“弗吉尼亚”号核动力潜艇还具备高尖端侦察能力和特种作战能力,其装备的系统还包括高级“海豹”投放系统、高级现代化潜艇通讯和电子对抗系统、反潜战对抗系统、水雷对抗系统、对岸攻击垂直发射系统和4套鱼雷发射管,另可配备16枚战斧导弹。

  “弗吉尼亚”号核动力潜艇长377英尺,排水量大约为7800吨,航行速度可超过25节,舰载船员134名。此外,美海军另外三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尚在建造之中,这三艘潜艇分别为“德克萨斯”号、“夏威夷”号和“北卡罗来纳”号潜艇。(来源:中新网)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