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快调整亚太地区的军事战略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最近,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动作频繁:削减驻韩美军、与日本联合演习、扬言要帮助东南亚国家反恐、准备在澳大利亚建立联合训练中心、加紧建设关岛海空军基地……。美国《侨报》报道指出,这一切表明,美国在应付伊拉克局势的同时,正在实施其既定的军事战略调整,亚太地区是这次调整的重心之一。

  新华社23日发表篇系列综述,评析美国调整亚太战略的过程和目的。文章指出,今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年5月,美国国防部通知韩国,将从驻韩美军中抽调3600名士兵增援伊拉克。韩国政府在6月7日证实,美方将在明年年底以前将3.7万名驻韩美军削减三分之一,即1.25万人左右。

  6月8日,美国空军与日本自卫队在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开始举行为期两周的“对抗北方”联合空中军事演习。虽然这是美日例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但美国兰德公司最近公布研究结果称,美军在日本冲绳基地对未来台海冲突具有决定性作用,这次演习从而备受关注。美国海军已经决定,从9月份开始在日本海域长期部署可拦截弹道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为明年美日导弹拦截训练做准备。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月初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上明确表示,亚洲乃至全世界都将面临更多的恐怖袭击,反恐是全球性行动,希望美军不久后可以开始参与追捕东南亚恐怖分子的行动。会议期间,拉姆斯菲尔德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讨论了在澳大利亚北部建立大型军事训练中心的问题,并可能于7月在华盛顿正式签署协议。

  与此同时,位于太平洋西部的关岛美军基地正在大兴土木,美军最大的轰炸机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在阔别十多年后重返基地,第三艘核潜艇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抵达关岛。

  以上步骤实际是布什政府将其军事战略调整计划正式付诸实施的体现。这项军事战略调整计划早在2001年就已确定。伊拉克战争并没有阻碍美国总体军事战略调整的实施,美军正在加快调整步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