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北约26个成员国就向伊拉克派兵达成初步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8: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5日,北约26个成员国的外交官就北约向伊拉克派兵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目前已将共识的草稿送交各自政府,最终文本将在28日至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上公布。

  据路透社报道,在6月23日致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的信中,伊拉克临时总理阿拉维要求北约帮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阿拉维还要求北约提供“其它技术援助”。北约成员国外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交官随后磋商了这一请求,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这些外交官拒绝透露文本草稿细节。此前,北约官员表示,北约可能会向伊拉克临时政府提供培训援助,并将发表声明,表明北约对临时政府强烈的政治支持。

  意大利政府已表示将满足阿拉维的请求。德国目前在帮助培训伊拉克警察,也愿意将这种援助扩大到军队方面。不过德国又表示,希望到别的国家培训伊拉克部队。

  美国总统布什在本月初八国集团首脑峰会期间呼吁北约派兵介入伊拉克事务,但这一倡议受到了法国和德国的反对。不过法国总统希拉克也表示,只有在伊拉克政府要求时,北约才可以派兵。在参加北约首脑会议的前,布什又表示,北约向伊拉克派兵维和的可能性不大。(孙玉庆)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