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王室同职员签订保密合同以防泄露皇室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3:2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皇室的法律帐单最近数目飙升,这一切只是因为现在皇室强迫要求仆人同其签订有关合同,加强在保密方面的条款,禁止他们将皇室的故事或者是图片出售给有关媒体。

在今天出版的白金汉宫的年度财政报告数字显示,同以前的年份相比较,去年英国皇室同现有的以及新聘用的职员签订的合同有关的保险费用以及法律帐单开销增长了12万5千英镑。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但是皇室表示这仅仅只是一个方面的额外开销,其实对于整个国家的开销实际上是减少了百分之一的,这相当于为每个英国人每年节省了61便士,或者说这相当于两品脱牛奶的钱。

有关数据显示,女王陛下的花销同往年相比实际上上涨了百分之一点七,达到了3千6百8十万英镑,这主要是因为她进行了多次的出过访问,以及海外的旅行和参加典礼仪式。但是皇宫表示这些开始实际上是被抵消了,因为取消了在2002年到2003年之间的黄金大赦年的庆典开销。

所有的皇室成员,包括皇宫宫务大臣在内都必须签订新的措辞强烈的有关忠于皇室的个人协定。任何人违背了都必须交出违反这一条例所赚得的所有资金捐给慈善机构。同样,这一合同的措辞同样强化避免了以前的一些法律上的漏洞。

这一强化合同的举措是皇室进行加强有关皇室隐私所进行的改革举措手段之一。这是由于在去年11月的时候,英国镜报揭露有关皇室的内幕,据了解,这一系列的揭露都是事前经过精密策划的。而高密者是白金汉宫的一名男仆人,英国镜报选择了美国总统布什道访英国之际公布了这一秘密。

这名男仆人拍摄了皇室内部生活的一些照片现在广泛的在世界上流传。这些照片揭露了皇室的一些生活的细节,例如女王早上是如何进食早餐的等等。

除此之外,前黛安娜王妃的管家,同样通过写书的形式公布有关的内幕让英国皇室感到难堪。据了解,这一新的合同将涉及皇室所有的职员,当然也包括那些为威尔士王子服务的人。这些职员必须签订3年以上的合同,这样有关英国皇室的秘密才能得以保证。

同样掌管英国皇室私人财库的阿兰表示,皇室同样保证在财政制度上的透明度。他表示,皇室希望完全的透明和公开。他们相信,他们比英国国内任何一家公司公布的有关信息还要多,同时他们相信这样做是有帮助的。

以下是英国王室的具体开支情况:

社交聚会952000英镑,前年为856000英镑。其中宴请客人的食物费用432000英镑,酒水饮料6000英镑,举行花园聚会514000英镑。尽管聚会的费用有所增加,但是用于仪式活动的费用却从237000英镑减少到了196000英镑。其中车马费用69000英镑,服饰及防弹衣费用82000英镑,汽车费用45000英镑。

英国皇室成员去年使用交通工具共花费了470万英镑,而前年只花费了420万英镑。其中直升机费用230万英镑,私人飞机812000英镑,英国国防部飞机534000英镑,皇家专列782000英镑。查尔斯王子五次使用专列出行即花费130000英镑,其中费用最高的是去年5月订婚后从爱丁堡到康沃尔的一次,花费了40605英镑。皇室在租用飞机方面的费用也花费了323000英镑。

白金汉宫表示更多的钱还是用在了维护保养皇室财产方面,与电话费加在一起合计为1500万英镑。另外英国的纳税人还出资230万英镑翻新了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在伦敦的新居。

 
 
 
作者:选稿:姚明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