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三轮北京六方会谈通过工作组概念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28 天津日报

  26日结束的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三轮六方会谈各方通过了一份关于六方会谈工作组的概念文件,确定了工作组的职责和任务、运作方式、人员构成以及工作语言等具体内容。

  工作组的职责和任务:各方在概念文件中一致同意,工作组的职责和任务是在六方会谈全体会议指导下,根据全会要求开展工作。在工作和技术层面就迄今会谈所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为全会做准备,并向全会报告。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概念文件指出,启动工作组工作的依据是第二轮六方会谈主席声明所载的有关共识。

  工作组的四项讨论原则:概念文件还确定了工作组的四项讨论原则,即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根据协调一致步骤的方式讨论有关问题;工作组向全会报告的内容采取协商一致原则;工作组讨论产生的建议提交全会讨论决定。

  工作组的运作方式和人员构成:工作组的运作方式主要包括:工作组会议在全会休会期间视需要举行,也可与全会同时举行;工作组会议召集人原则上由上一轮全会主席国担任;工作组会议地点原则上为召集人所在国。如任何一方提出易地举行,应由六方协商;工作组会议可采取公开或非公开、正式或非正式等灵活的形式;在每轮会谈的第一次全会上,工作组召集人向全会报告工作组的工作情况。与全会同时召开的工作组会议情况,应及时报告全会。

  根据文件,目前只设立一个工作组,今后可视情附设专家组或增设工作组。工作组的级别、人数和人员构成均由各方自定。

  工作语言:文件还规定,各方语言均为工作语言。工作组举行会议时,各方自带翻译,主办国提供设备。工作组在起草有关文件时使用英语。

  (据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