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曾邀拉丹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40 现代快报

  当美“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和总统布什在伊与“基地”存在合作关系问题上出现分歧时,《纽约时报》24日披露说,美国在伊获得一份文件表明,伊上世纪90年代中期曾邀拉丹开展合作。

  根据文件内容判断,伊方1994年主动和位于苏丹境内的拉丹联系,要求合作。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根据这份文件,拉丹在和伊情报人员的会面中提出,要求伊政府在伊境内开展反沙特政府的宣传攻势,并得到巴格达方面同意。

  《纽约时报》说,经美国官员证实,美国方面是在去年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从伊国民大会党获得这份文件。伊国民大会党曾得到美国防部资助,为美国在伊拉克搜集情报,但部分情报后经证实并不可信。

  据一个研究过这份文件的一个特别小组认为,文件“似乎可信”,使此前关于伊情报人员和拉丹在苏丹会面报告的可信度得到加强。

  新披露的文件表明,伊安全部队的确和拉丹有过联系,这和“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初步报告结果相同。新华社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