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大亨法国风光嫁女婚礼花费可买空客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57 生活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居住在英国的印度钢铁大王拉克西米·米塔尔自18日开始,在浪漫之都巴黎为自己23岁的独生女瓦尼莎举行了为期6天的豪华婚礼。婚礼排场之盛大、场面之豪华,连西班牙王储的婚礼与之相比也远不及。

  据法国和印度媒体24日报道,这场极尽奢华的婚礼的花费高达数百万美元,据说足以买下一架A320空中客车。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使爱女的婚礼与众不同,53岁的拉克西米在婚礼的安排上可谓费尽心思。其婚礼的地点就有数处,一个晚上是在租来的巴黎蒂伊尔里花园,另一个晚上又搬到了凡尔赛宫。此外,拉克西米还在巴黎郊外圣克卢的一个公园搭建了一座临时城堡。然而,婚礼的重头戏却是在另一座城堡———沃勒克维孔特城堡上演。

  据说有1000多位印度名人应邀从世界各地赶赴巴黎参加婚礼。婚礼的盛大奢华,从以下细节上可见一斑:新人礼服均由名家设计,其中一件传统礼服上镶满了施华洛奇水晶;预定凡尔赛宫王宫的最低费用,未完税前就需约几十万美元;几辆配备酒吧的豪华汽车停在饭店门外,随时接送宾客到他们想去的地方;饭店客房装上了3个专用电视频道;饭店咖啡厅的一个柜台24小时向客人提供各种荤素美食;拉克西米还从加尔各答请来38人的著名厨师班底,为来宾制作传统印度美食。

  虽然两位新人并非王公贵族,但均出身豪门。新娘的父亲老拉克西米是印度著名的钢铁大亨,他旗下的LNM是世界第二大钢铁生产企业。他拥有的财产已经达到35亿英镑64亿美元,是在英国的外国第二号富翁。美国《福布斯》杂志也将拉克西米列入了世界富翁的前列。(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