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防乘客卧轨轻生,韩国地铁站大放古典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几年里,韩国地铁站内不断发生卧轨自杀事件。首都汉城地铁管理部门咨询专家后试用音乐化解轻生念头,从本月初开始在地铁站播放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等古典音乐,使人们焦躁的心情平静下来,使有轻生念头的乘客在曼妙的音乐声中回心转意。据官方统计,2003年韩国共有95人卧轨自杀,远远高于2002年的58人。今年的情况同样触目惊心,截止目前,已经有37名乘客在汉城地铁站内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些人轻生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因为身患绝症,有的是因为债务缠身,还有的则是为情所困……韩国铁路部门官员林宗赫对媒体表示,“自杀者的人数不断上升,这让我们感到极为震惊……我们于是想用音乐来抚慰那些有自杀企图的人,让他们迷途知返。”根据有关专家的建议,汉城地铁管理部门一共选择了76首古典以及其他类型的音乐在地铁里播放。专家们认为,这些音乐可以使有轻生打算的人再三斟酌,从而挽救他们的生命。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地铁站里还不断播放特别录制的感化录音:“亲爱的乘客们,让我们再次想一想我们的父母兄弟,想一想我们最爱的人,请大家珍惜我们的生命吧。”

  另外,在地铁列车车厢的电子显示屏上,还不断滚动着这样的字幕:“如果你选择轻生,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伤痛。”

  除了以上措施,汉城地铁部门还准备实行更多的防自杀举措,比如在站台上设置只有列车进站时才会打开的防护门,安装紧急按钮等。如果乘客看到有人企图跳下轨道,可以马上按铃,提醒司机注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