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NBA状元又是高中生 这场豪赌到底值不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16 新华网

  2004年选秀大会24日晚在纽约结束,大批高中球员一步登天,进入职业联赛,但他们会给NBA带来什么影响呢?

  高中生德怀特·霍华德成为状元秀,这是NBA连续第二年将第一名选秀送给高中生球员,也是NBA历史上第三个高中生状元秀,而这些高中状元秀都是这4年出现的。这已经很明显地说明,当今NBA越来越喜欢在高中球员身上进行赌博。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前18名选秀中有7人是高中球员,而去年NBA以第一名选中勒伯朗·詹姆斯,他也是前18名中惟一一名高中球员。也许是詹姆斯的超级成功让各球队充满了信心,他们将更大的宝押在这些刚刚成年的球员身上。

  詹姆斯只是一个例子,当今NBA中跳过大学直接进入NBA的球员的成功也在刺激着球队的神经。上赛季最佳阵容中科比·布莱恩特、凯文·加内特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三人都是高中球员,加内特还荣登最佳球员宝座。其他高中球星如杰梅尔·奥尼尔、拉什德·刘易斯等的成功,让人相信大学并不一定是成名的惟一途径。

  但这场豪赌到底值不值得?这些高中球员真的能像他们的前辈那样成为超级明星吗?从过去的例子可以看出,大部分高中球员都需要比大学球员更长的时间来适应NBA,普通球员需要两年时间,高中球员需要四五年。也就是说,2004年的选秀到底成不成功,不到2008或者2009年根本看不出来。

  圈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的选秀人才不多,像詹姆斯那样的天才根本不存在。但即便是这样,今年的高中新秀还是创下了新纪录。也许越是因为没有好的球员,各球队更愿意赌博。(单磊)(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