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欲借欧美峰会补分歧 伊拉克未来成峰会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1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欧美首脑6月26日在爱尔兰召开峰会,预计双方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将主宰此次峰会的讨论议程。面临内忧外困的美国总统布什希望这次峰会给他的伊拉克政策迎来国际支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是布什担任总统以来首次访问爱尔兰。峰会之所以选择在爱尔兰召开,是因为爱尔兰目前是欧盟的轮值主席国。现在距离伊拉克主权移交只有几天的时间了,关于伊拉克未来的讨论将成为欧美峰会的焦点问题,但目前,在欧洲国家对布什的很多政策并不满意。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爱尔兰为欧美峰会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全国4000名警察和2000名士兵参与了保安活动,守卫会议现场或是对周围几英里的路段实行管制,这占到了爱尔兰1/3的安全力量。

布什内外不得人心

布什一行在爱尔兰只作短期停留。布什抵达爱尔兰之际,反战人士举行了抗议示威。预计峰会期间还会发生更多抗议活动。布什此行基本无暇谈及北爱和平事宜,他对北爱事务的兴趣远远低于他的前任克林顿总统。在出席欧美峰会之后,美国总统布什将启程前往土耳其,参加在那里召开的北约峰会。

从美国国内来看,最新民意测验显示,多数美国民众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并没有让美国更加安全。这种舆论对于试图赢得连任的布什而言绝非好消息。有分析指出,布什现在是“里外不得人心”,因此通过这次欧美首脑会议和土耳其北约峰会取得盟国支持将是布什的最大目标。

 
 
 
作者:选稿:黄蒙磊 (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