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军重磅炸弹掀翻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3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美国媒体25日报道,据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称,25日,联军对伊费卢杰的一处疑是伊“基地”头目扎卡维藏身之屋进行了空袭,此次突袭中,炸死了20到25人,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本人差点被炸死。但伊拉克人则谴责美军以消灭扎卡维为借口,对费卢杰进行狂轰滥炸,炸死无辜平民。

  扎卡维重磅炸弹下逃命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名美国防部的官员透露,就在联军准备向那幢可疑的藏身屋投掷重达500磅的炸弹时,一支有几辆车子组成的车队突然开到那幢屋子前。一男子刚从车上下来,就被炸弹爆炸的强大冲击波掀翻在地上。很快,那名男子就被人拉回汽车内,一溜烟地开走了。显然,那名男子是活着离开的。

  这名国防部的官员认为,扎卡维据称是当地恐怖武装抵抗网络中唯一可能带着如此庞大的车队到处走动的人。那个被人看到跌倒在地的人“没有佩戴任何标志”,但种种迹象表明此人就是扎卡维。一名联军的高级官员指出,这次袭击造成了20至25人死亡。

  据悉,25日的袭击是一个星期以来联军第三次对费卢杰地区据称与扎卡维有联系的避护屋进行空袭。这几起空袭已经造成了38人死亡。

  这名官员称,最新的情报显示,扎卡维已把费卢杰发展成一个武装抵抗基地。他称,当突袭进行时,联军有“跟踪观察目标的眼睛”,这也许是指在目标上空飞行的“捕食者”无人驾驶飞机。该机观察到了扎卡维的车队。

  联军发言人基米特准将称,空袭目标是“依据伊拉克和联军情报人员提供的情报确定的。”

  总理、库尔德领袖遭扎卡维报复

  据伊拉克警方透露,26日上午9时左右,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在政党“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设在巴古拜镇的地方总部遭到了一批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的袭击。目击者说,武装分子用手榴弹、迫击炮等武器对这座大楼发起了攻击,导致总部大楼的第三层被炸坏。与此同时,一辆汽车炸弹在离巴格达大约350公里的北部阿尔比勒库尔德私立学院附近的一个繁忙商业大街上发生爆炸,由于当时是交通繁忙时分,结果爆炸导致1人死亡,40多人受伤。前库尔德地区文化部长在这次爆炸中受伤,他的一名保镖则当场死亡。库尔德民主党方面称,这次袭击的目标就是针对这名前部长的。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两起事件,以查明它与一天前发生在当地的连环袭击事件是否有关。

  在同一天,一家网站播出一段录像:一些武装分子录像中发表声明,否认了发生在费卢杰的袭击是美军方面所称的“一系列袭击事件是扎卡维的组织策划的”,声明强调两者毫无关系。身背自动武器、蒙着脸的这些武装分子说,他们只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才被迫拿起武器,抵抗美军侵略者的,而扎卡维并不在费卢杰。

  伊政府打算实施紧急状态

  由于交权期间的重要活动都在首都巴格达进行,从当地时间6月25日起,驻伊联军已在巴格达市内外设立多道关卡,防止袭美武装分子乘虚而入。

  与此同时,伊拉克方面也计划加紧对国内血腥袭击的防范力度。伊拉克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说:“我们将在巴格达实施一项紧急应对计划,在一些省份宣布紧急状态。”紧急状态将意味着在当地实施宵禁。

  然而,尽管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想尽办法保障交权顺利进行,但伊拉克民众显然信心不足。伊拉克当地媒体有消息说,近几天来,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开始大量采购并囤积各种生活用品,医生被迫取消假期,银行钱庄藏匿贵重物品,驻伊外国公司也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张婧婧国广王辉透视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