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品消毒少卫生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40 沈阳晚报

  新华社沈阳6月26日专电(张玲、陈光明)大热天,人们大多喜欢剪个清爽的发型或保养一下头发,但在这件司空见惯的“小事”上,却隐含着不小的问题。您是否注意到,美发店里的服务员给您递上的毛巾是在门口的晾衣杆甚至是自行车把上匆匆晾干的;理发师傅围在您身上的围布,更是粘满污渍,而剪发用的刀剪工具,是否真正进行过消毒?

  日前,记者对一些颇具规模的理发店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真是大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有“店”在。鞍山铁东区一家美发店门前,在树枝之间拉起的晾衣绳上、路边停放的自行车车把上,全都挂满了颜色一致、大小相同的毛巾,当记者问及毛巾沿街晾晒是否妥当时,得到的答复是:顾客太多,业务繁忙,没时间消毒!至于挂在路边是否会因风尘而再次污染,店方同样不置可否。

  走进店内,卫生隐患更加突出:每位理发师傅的专用刀剪工具都放在各自的工具箱内,顾客一个接一个,不要说消毒,就连最基本的清洁都无法保障。几位理发师傅自己也承认,店方承诺的“刀剪工具经常消毒”根本无法实现。

  在一家位于购物中心的大型美容美发店里,同样发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卫生隐患:每位顾客都要使用的理发围布上,到处是令人作呕的斑斑污渍,这条最常用的围布,竟成了美发店里最疏于清洁的“卫生死角”!

  对此,鞍山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美发店里的卫生状况必须得到应有的重视。特别是夏季到来,接触性皮炎、皮肤传染病、急性结膜炎和沙眼等疾病均可通过理发和美容传播。未经消毒的毛巾、围布、理发器具,完全都有可能成为病菌的传播载体。消费者走进理发店有必要多加谨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