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情报官闷死伊拉克前将军面临杀人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青年报:两名美军情报官因在审讯中闷死伊拉克前空军一名将军而面临指控。如果他们终遭起诉,则标志着驻伊拉克美军现役军人第一次面临杀人指控。

  闷死前将军

  五角大楼官员说,军方律师支持起诉,但是两名情报官所在部队———驻扎科罗拉多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州卡森堡基地的第三装甲团指挥官蒂普尔斯上校一直不愿提出起诉,所以相关程序进展缓慢。涉嫌闷死伊拉克前空军指挥官阿比德·哈米德·穆胡什少将的情报官之一是一级准尉刘易斯·韦尔修福———美军第66军事情报大队队员。

  美国《丹佛邮报》获得的调查报告说,去年11月26日,韦尔修福在审讯穆胡什时,用东西塞住他的嘴,把他放入一个睡袋内,然后坐在他的胸部上,致其窒息而死。当时,韦尔修福的队友、一级准尉杰夫·威廉姆斯参与了审讯。韦尔修福和威廉姆斯面临过失杀人和非自愿误杀两项指控。一旦对这两名情报官提出指控,那么这将是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现役人员第一次面临与虐俘有关的杀人指控。韦尔修福拒绝,只称自己在挽救生命。当被问及面临的指控时,他声言此时讲话不符合他的“最大利益”。

  -涉案人员杂

  由于第三装甲团指挥官蒂普尔斯上校已于几天前赴华盛顿履新,所以起诉进程将会加快。五角大楼说,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根据美国军法,对非自愿误杀行为的最重刑期为10年监禁,过失杀人则为3年。五角大楼文件没有提及涉嫌玩忽职守的两名士兵的名字和军衔。然而其他记录显示,美军特种部队队员曾经殴打穆胡什。

  此外,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也对穆胡什动过手。美国司法部正在就此展开调查。导致穆胡什案复杂化的因素,除蒂普尔斯上校迟迟不做决定之外,另一个就是多方人员参与了审讯。

  -死因系他杀

  现年57岁的穆胡什是去年深秋美方寻求审讯的要犯之一。当时,美方不仅急于在伊拉克境内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还在收集反美武装人员的信息。《丹佛邮报》获得的文件说,穆胡什11月10日落入美军之手后,每天都要接受审讯,审讯延续了两个多星期。审讯人员出自中央情报局、美军特种部队和第66军事情报大队。目击者陈述说,在军事情报官未参与审讯的48小时空当内,特种部队和中央情报局审讯人员殴打了穆胡什。后来,韦尔修福坐在穆胡什胸部、掩住了他的嘴,这位将军终于失去了反应。军医赶到检查后宣布穆胡什已经死亡。

  《丹佛邮报》上月19日报道穆胡什事件后,五角大楼公布其死亡证明,把他的死列为“他杀”。而穆胡什死后不久美军给媒体的声明却宣称,穆胡什“感觉不好”,显系“自然”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