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表示 全球1.85亿人滥用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08 汉网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政策分析与研究部主任乔拉25日说,全球非法滥用毒品的人数已达1.85亿,约占世界人口总数的3%。

  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发表了《2004年国际禁毒报告》。乔拉在为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全世界15岁至64岁的人当中有47%的人至少非法使用过一次毒品。在世界4种主要毒品中,滥用大麻的人数最多,去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年全世界约有1.5亿人吸食过大麻;合成毒品的滥用人数居第二位,达3800万人。乔拉认为,合成毒品的消费市场已呈现“普遍增长”的态势。

  乔拉还介绍说,去年全球鸦片的供应量增至4765吨,其中3/4来自阿富汗。他预计,阿富汗的鸦片产量还会继续增长,就世界禁毒工作而言,“阿富汗将是个大问题”。

  另据统计,全球每年因滥用毒品致死的人数高达20万。(来源: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