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首脑会议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23 解放日报

  欧盟—美国首脑会议今天在爱尔兰结束。会后,美国总统布什与欧盟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支持伊拉克的主权移交和战后重建。但在伊拉克的前途问题上,美国与法德等欧洲主要反战国家之间仍然看不到多少共同立场。

  现在离美国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主权只剩下几天时间,因此伊拉克问题自然成为此次欧美峰会的主要议题。欧美双方领导人感到在伊拉克问题上必须尽快消除分歧。布什在峰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认为关于伊拉克战争的痛苦分歧已经结束了。(美欧双方)在帮助伊拉克人民这一点上拥有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目标。”

  在联合声明中,美欧双方表示支持伊拉克临时政府向北约提出的军事援助请求,帮助伊拉克训练安全部队以及减免伊拉克高达1200亿美元的国际债务。但这一声明似乎流于空泛,因为在北约是否向伊派兵和减免伊拉克多少债务等关键问题上,布什与他的欧洲反对派之间仍然没有达成共识。

  观察人士认为,这些问题将在下周一于土耳其召开的北约峰会上再次成为争论的焦点。此外,声明还强烈谴责了美国士兵在伊拉克的虐俘行为。

  此次峰会的议题还包括以巴冲突、反恐战争、贸易与艾滋病等。

  美国总统布什于昨晚抵达爱尔兰之际,大约有五千名来自爱尔兰各地的反战人士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一位爱尔兰人甚至说,布什是个恐怖分子。在峰会会场四周,爱尔兰政府严加防范,共部署了六千名军警,还出动了装甲车和直升机,会场方圆数英里以内都被封锁。当被记者问及为何在欧洲如此不受欢迎时,布什只是简单地回答道:“我在以我认为必要的方式做好我的工作。”

  在出席欧美峰会之后,布什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启程前往土耳其,参加在那里召开的北约峰会。(本报布鲁塞尔6月26日电)驻欧记者朱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