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各参政党派将恢复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阿比让和利伯维尔记者报道,科特迪瓦总统府25日发表公报称,巴博总统将从29日起在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与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的7个参政党派进行对话,讨论恢复民族和解政府工作的问题。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巴博25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与加蓬总统邦戈会晤后宣布,邦戈将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现任执行主席、加纳总统库福尔共同在亚穆苏克罗召集一次由科所有参政党派参加的会议,商讨重新启动陷入僵局的科和平和解进程。巴博不认为目前科特迪瓦局势已走入死胡同。他说:“政府的活动虽然瘫痪,但我们将使它恢复。商谈已取得进展。”

  邦戈表示,他对这次会谈寄予厚望,希望这是解决科危机的“最后一次会议”。

  科总统府当天也在阿比让发表了有关即将举行政治对话的公报。

  自巴博20日与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加纳总统库福尔和多哥总统埃亚德马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小型峰会以来,科特迪瓦的政治气氛得到改善。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今年3月,科民主党、共和人士联盟以及反对派武装等党派与支持总统巴博的党派矛盾激化,相继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科民族和解进程再度严重受挫,政府工作陷入半瘫痪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