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反对党要求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决定总理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葡萄牙多数反对党26日提出,如果巴罗佐总理因出任欧盟主席而辞职,应通过提前举行大选来决定下任总理人选。

  葡萄牙共产党、左翼联盟和绿党等反对党已经公开表示,桑帕约总统应在巴罗佐提出辞呈后,宣布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并由选举中的获胜者组成新内阁,而不应直接任命现任执政党社会民主党的人物继续执政。最大的反对党社会党表示将在巴罗佐正式提出辞呈时作出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反应,并主张举行选举。

  反对党同时指出,社会民主党在最近的欧盟议会选举中败北,不能代表葡萄牙民众。最新民意调查亦显示,如果现在举行选举,最大反对党社会党会领先于执政党。

  自25日起,此间媒体盛传巴罗佐有望接替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的职务。巴罗佐25日与桑帕约总统商讨了这一问题。有消息说,两人在会晤中约定,如果巴罗佐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桑帕约将直接任命执政党的一位领导人担任总理。但桑帕约26日表示,他没有就此作出任何承诺,也不存在任何协议,他只有在巴罗佐被正式指定为欧盟主席后,才会在倾听和考虑各方意见后作出决定。巴罗佐26日与各方人士广泛接触,但对是否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一事保持沉默。

  依照葡萄牙宪法,在总理提出辞呈后,总统可以直接任命在最近一次议会选举中获胜并执政的政党领导人为新总理,也可以宣布提前举行选举。

  作者:赵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