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捷克总理黯然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捷克总理弗拉迪米尔·什皮德拉26日宣布,他决定辞去政府总理和捷克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党主席两个职务。由此,什皮德拉成为第一名因所领导政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失利而下台的政府总理。

  什皮德拉说,他将在30日一次内阁会议后,正式向捷克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提交辞呈。目前,什皮德拉已经辞去社会民主党主席一职。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捷克社会民主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遭遇失败后,什皮德拉在党内面临很大压力。捷克在欧洲议会中拥有24个席位,社会民主党仅获得其中两个。

  26日早些时候,什皮德拉在党内信任投票中勉强过关。在什皮德拉宣布辞去社会民主党主席后,捷克社会民主党随即要求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斯坦尼斯拉夫·格罗斯组成新政府。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