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成联军头号大敌 伊拉克境内昨纷扰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扎卡维成为头号敌人

  驻伊拉克美军26日宣布,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的约旦人扎卡维已成为联军急需消灭的首要目标。美国政府正悬赏1000万美元以求获取导致捕获或者打死扎卡维的情报。

  占领当局发言人达恩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悬赏海报和声明将很快印发,并在伊拉克各地张贴。

  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承认,扎卡维是一名行事“非常有成效的恐怖分子”,目前他是联军在伊拉克境内的头号敌人。美国总统布什同日表示,扎卡维企图借助自杀袭击和杀害无辜者等暴力活动迫使联军撤军,并且动摇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意志。

  权力交接日即为假日

  伊拉克临时政府26日发布公告说,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联军占领当局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伊内阁决定将6月30日权力交接日定为全国性公众假日。

  中部城市爆炸伤亡惨

  驻伊拉克美军一位发言人26日晚说,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的希拉市当晚发生炸弹爆炸事件,至少有32人死亡,另有约22人受伤,死伤者都是伊拉克平民。发言人说,目前尚不清楚炸弹袭击的目标是什么。

  亲美党派相继遭袭

  伊拉克三个亲美党派“伊拉克库尔德民主党”、“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和什叶派主要党派“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官员及办公驻地26日相继遭到武装袭击,共有6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约20人受伤。

  韩人质遗体运回故里

  在伊拉克被杀害的韩国公民金善日的遗体26日被运回他的故里釜山。韩国民众举行集会悼念被害同胞,要求韩国政府撤消向伊拉克派兵的计划。

  ·本报今日上午综合新华社报道·
  26日,以扎卡维为首的武装团伙绑架了3名土耳其工人,并威胁说,土耳其公司必须在72小时内撤出伊拉克,否则,3名人质将被处死。这是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两名蒙面武装人员押解3名土人质的电视照片。(来源:合肥晚报)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