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俄美评本轮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40 新民晚报

  六方会谈昨天闭幕,韩日俄当天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三方代表团团长分别评价了本轮会谈的成果和意义。

  韩国代表团团长李秀赫认为,本轮会谈是历次会谈中最诚挚和坦率的一次,对朝核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很有深度的磋商。本轮会谈的意义在于韩、美、朝各自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与会各方为解决问题展开了实质性讨论。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日本代表团团长薮中三十二说,朝鲜在此次会谈上提出了有关放弃核计划第一阶段的方案。虽然核问题不会因此彻底解决,但这毕竟是面向放弃核计划的具体的第一步,日本对此予以一定的评价。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表示,会谈前,我们代表团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来到北京的。会谈结束后,可以肯定地说,我们的愿望基本实现,俄对这轮会谈的成果非常满意。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果,关键是因为包括朝美在内的各方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共同点上,同时考虑了他方的关切。

  另据报道,美国一名代表团成员昨天表示,朝鲜的方案与朝在上轮会谈中提出的方案相比,内容更具体,朝方明确提出“冻结换补偿”,并表明这是走上无核化道路的第一步,美方认为这是“非常积极的”。但美国现在远不能同意朝鲜提出的解决方案。朝鲜无意讨论浓缩铀问题,美方认为这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至截稿时,朝鲜代表团会后尚未对本轮六方会谈作出评论。

  特派记者张家愉(本报北京今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