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雷默颁布大量命令 美国要继续影响伊政治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5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30日是美英占领军向伊拉克移交政权的最后期限,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赶在期限到来之前签署了大量法令,并任命了至少20多名伊拉克人进入政府部门,试图在移交政权后继续影响伊拉克的政治进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7日报道,布雷默签署的一些法令限制了临时政府的权力,并将美国制定的规则强加给伊拉克。最引起争议的法令之一是设立一个7人委员会,该委员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会有权力认定任何一个政党或候选人没有参加选举的资格。

  此外,布雷默还规定,由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任命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和国家情报机构负责人的任期是五年,这就意味着这些人还将在一年后由伊拉克人民自己选举组成的政府中任职。

  布雷默还任命了由其助手亲自挑选的伊拉克人担任临时政府中的高级职位。布雷默在政府的每个部门都任命了一名监察长,任期都是五年。他还建立并任命了一个委员会,负责管理通讯、媒体和证券市场。布雷默还提名任命了一位公共诚信专员,他有权将腐败政府官员提交司法机构起诉。

  布雷默表示,他颁布这些命令对促进伊拉克民主改革,完善伊拉克法律体系至关重要。布雷默认为他的一系列举措是为了反腐败和任人唯亲。

  但一些伊拉克官员谴责布雷默赶在6月30日前颁布这些命令表明美国想在移交政权后继续控制伊拉克。伊前临管会成员奥斯曼表示说,“他们(美国)建立了一个体系干涉我们的内部事务。”(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