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可能提前向伊拉克交权 新领导人欲宣布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0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按照原计划,驻伊联军将于6月30日(下周三)向伊拉克新政府移交政权。然而,伊拉克目前的局势实在令人忧心,各种袭击不断发生。为保证交权顺利进行,驻伊美军近日加强了对伊境内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而伊拉克新任领导人则宣布近期可能在一些省份宣布紧急状态。

  据英国《卫报》和《泰晤士报》6月26日报道,由于伊拉克境内目前的局势相当不稳,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驻伊联军和伊拉克方面对交权的具体事宜三缄其口,交权的地点、方式、时间都没有向外界透露。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权仪式将在美军驻伊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离开伊拉克时完成,6月30日前就能完成大半甚至全部。为安全起见,重要活动仅有少数几家媒体可获授权参加。这些媒体也仅得到通知说,一些活动可能会在近两天内举行,但具体时间没有透露,到时候临时通知。正式交权仪式被美军代号为“游戏日”。

  由于交权期间的重要活动都在首都巴格达进行,从当地时间6月25日起,驻伊联军已在巴格达市内外设立多道关卡,防止袭美武装分子趁虚而入。驻伊美军还在25日袭击了据称是“基地”老三扎卡维及其手下的藏身处,打死25人。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有消息说,扎卡维也差点在此次袭击中送了命。

  与此同时,伊拉克方面也计划加紧对国内血腥袭击的防范力度。伊拉克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说:“我们将在巴格达实施一项紧急应对计划,在一些省份宣布紧急状态。”紧急状态将意味着在当地实施宵禁。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发生一系列武装袭击后,伊拉克警察已于6月24日封锁了当地的几条重要的道路,并实施夜间宵禁。有消息说,伊拉克官方最新制定了一项安全计划,伊拉克警察和国民卫队从本周起已多次提高警戒级别,并增派巡逻警力。

  然而,尽管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想尽办法保障交权顺利进行,但伊拉克民众显然信心不足。伊拉克当地媒体有消息说,近几天来,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开始大量采购并囤积各种生活用品,医生被迫取消假期,银行钱庄藏匿贵重物品,驻伊外国公司也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张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