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本月28日在京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长征中毛泽东用过的手枪,周恩来在延安读过的书,延安保育院小学使用过的自制山核桃算盘……《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将于6月28日至7月13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展览以编年体为线索,展出面积2200平方米,使用照片400多幅,展出文物459件,复原场景2个。展览通过图片、灯箱、场景、雕塑、模型、实物、油画、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电视等形式,借助声、光、电等现代表现手段,庄严、大气、灿烂、丰富,给人以震撼。

  “本次展览具有较强的政治思想性和艺术观赏性。”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展览运用大量的历史图片、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场景复原等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展示延安时期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展示延安精神产生、形成和发展的过程,突出党的三代领导人对延安精神丰富内涵的论述和它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和延安市委联合举办。本次展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参观预约电话:13661041201,010-89800995,010-66866285。(/李亚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