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打死阿克萨烈士旅头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称杰哈德约旦河西岸地区负责人易卜拉欣也在袭击中死亡

  以色列军队26日在约旦河西岸纳布卢斯展开搜捕行动,至少打死9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其中包括“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纳伊夫·阿布·舍尔赫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高层领导人。

  巴勒斯坦官员谴责以色列为期3天的搜捕和追杀行动。阿克萨烈士旅则发誓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复仇。

  “地道战”击毙搜寻目标

  以色列军方官员说,一名男子当天先是进入约旦河西岸一栋建筑内,尔后由另一栋楼走出,由此引起以军怀疑。以军逮捕了这名可疑男子,并在其带领下找到了地道。地道内,以军使用手榴弹和机枪袭击了藏身其中的6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军方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搜捕行动“相当成功”,打死了以军3天搜捕行动的主要目标,以军将很快撤出。

  巴两组织地区负责人殒命

  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纳伊夫·阿布·舍尔赫是地道内的6名死者之一。以色列安全部门官员说,舍尔赫是以色列当局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最重要的抓捕对象。以军事电台曾说,舍尔赫制造了今年1月发生在特拉维夫的两起共导致23人死亡的爆炸事件。

  巴勒斯坦医院方面则有消息说,杰哈德约旦河西岸地区负责人谢赫·易卜拉欣也在以军袭击中被打死。

  以色列上星期散发传单,要求约旦河西岸居民将一些武装人员执送以军,其中就包括舍尔赫和易卜拉欣的名字。以军说,在地道内以及其他独立行动中,以军已经“清除”了数名阿克萨烈士旅、杰哈德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
图:巴勒斯坦人从房屋里抬出被以军打死的武装人员尸体

  阿克萨旅发誓要猛烈报复

  以军行动后,阿克萨烈士旅随后发表声明,发誓要为舍尔赫复仇。声明说:“我们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对士兵、(犹太)定居者和以色列展开反击。”

  阿克萨烈士旅还指责巴勒斯坦领导人“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制止以军在纳布卢斯地区展开为期3天、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的搜捕行动。

  以色列警方26日在耶路撒冷城市边缘数米之遥的一处隔离墙修建地点与示威人群发生冲突,以色列警察殴打示威人群,向他们发射橡皮子弹,还动用了水枪。

  以警方说,他们逮捕了9名示威者。示威者告诉美联社记者,大约有100多名外国和以色列活动家也参加了示威。示威地点位于以色列约旦河西岸隔离墙修建计划中最为敏感的地段之一。

  巴方吁求“四驾马车”出面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谈判事务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谴责了以军搜捕行动造成的流血事件,呼吁中东问题“四驾马车”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出面制止。

  埃雷卡特说:“我们对于发生在纳布卢斯的9名巴勒斯坦人被杀事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在埃及努力从中斡旋和威廉·伯恩斯访问的同时,我们看到以色列变本加厉,试图破坏他们的努力。”

  纳布卢斯市长马哈茂德·阿拉娄拉则说:“以色列军队今天制造了一场杀戮,这场杀戮根本没有正当理由。”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6日呼吁今年8月13日至29日雅典奥运会期间停战。以色列官员认为阿拉法特支持武装组织,他的呼吁缺乏诚意,总理沙龙拒绝与巴方谈判。

  ·陈济朋·(新华社特稿)

  (晓健/编制)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